集团要闻

完美世界电竞官方网站安琪拉666推荐于2008年12月23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元月28日,陕西煤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225,发行股票10亿股,募集资金40亿元。构建了以细胞生物技术转化和应用为主导、涵盖全生命周期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是目前我省细胞基因技术研发和产业集约化程度较高的专业化园区,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赞誉。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18 16:05

| | | |

  2月5日,完美世界电竞官方网站安琪拉666推荐于2008年12月23日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元月28日,陕西煤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1225,发行股票10亿股,募集资金40亿元。构建了以细胞生物技术转化和应用为主导、涵盖全生命周期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是目前我省细胞基因技术研发和产业集约化程度较高的专业化园区,赢得了广泛关注和赞誉。在闽投大厦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总结部署会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作题为《持恒守韧 奋发有为 增强长期价值创造能力 穿越不确定性周期》的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躬仙作题为《保持定力 开拓新局 持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管理工作报告,传达2024年省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安全生产工作报告,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外部董事,各部室及二级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二级权属企业专职外部董事,以及先进单位、优秀员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的一年。一年来,集团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实施“三争”行动为抓手,聚焦省委省政府重大工作部署,在党建引领、产业布局、金融服务、精细管理等方面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多项指标位居省属企业前列,多项工作列为全省典型经验做法,高质量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二次创业”的步伐更加坚实有力。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集团组建15周年,做好全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集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福建建设宏伟蓝图和“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实施干部队伍建设年为主线,不断增强核心功能提高核心竞争力,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中走前头。

  会议指出,做好全年工作要抓好“五个聚焦”。聚焦大局大势,推动功能价值有效发挥。进一步强化战略意识和功能导向,锚定“三个集中”,当好“三个资本”,高水平实现经济属性、政治属性、社会属性的有机统一。二是聚焦战略管理,推动布局结构持续优化。强化战略牵引,统筹好长远发展与近期任务,统筹好内涵型增长和外延型增长,完善资本布局动态优化机制,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抢占新高地、塑造新优势。三是聚焦改革创新,推动精细管理走深走实。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专项行动,深化总部管理能力建设、权属企业专业化运营能力建设、权属企业董事会建设、市场化经营机制建设,以“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四是聚焦风险防控,推动经营发展行稳致远。算好安全生产长远账,筑牢内控管理防火墙,打好金融风险防控攻坚战,下好资金平衡先手棋,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五是聚焦队伍建设,推动干部人才有为有位。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开展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努力实现“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干部队伍结构明显优化、干部人才储备明显充实”三个目标任务,让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育体系支持集团战略发展。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党建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新成效推动保障价值创造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独特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要突出六个“聚力”,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塑造集团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一是聚力能源绿色发展,在全链条保障能源供应上塑造新优势。二是聚力金融协同发展,在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塑造新优势。三是聚力综合投资发展,在持续发挥国企核心功能上塑造新优势。四是聚力企业经营管理,在提质增效稳增长上塑造新优势。五是聚力安全生产、工程管理,在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上塑造新优势。六是聚力党建引领,在深度融合引领保障上塑造新优势。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固本强基为主题,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为重心,全面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各项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表彰了集团系统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员工,签订了2024年安全生产责任书,部署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一季度开门红等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附件: